当前位置:

桂阳招商引资打造产业集群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夏程鹏 编辑:刘惟烜 2017-04-24 10: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近日,广东家具协会组团来桂阳投资考察,有意在桂阳打造占地约2万亩、投资约200亿元的广东智能家居产业园;西班牙科塔实业公司正式签约入驻桂阳(东莞)产业园;正威集团、富盈集团等大型企业考察桂阳文化、教育等产业,正在深度洽谈。据了解,今年以来,桂阳已接待投资商40余批,共签约项目10个,签约金额达45亿元。

  桂阳是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湘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近年来,该县围绕“产业主导、全面发展”“产业强县”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菜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重点瞄准高科技、高附加值项目,在工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和文化旅游等5个方面,进行靶向招商。该县先后成功引进了翔龙通航、桂阳(东莞)产业园、湘粤压铸产业园、楚荣家具、润华光电、豪利集团等重大项目。2016年,该县签约项目53个,签约金额达167.2亿元;开工项目45个,履约率达85%。全年实际到位内资39.09亿元,利用外资1.42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6.1%、12.7%,均在全市同类县市区排名前列。

  去年,该县制定出台了《桂阳县2016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桂阳县2016年“招商引资突破年”考核方案》等文件,开展“十佳招商引资功臣”和“十佳招商引资服务标兵”评选活动,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全县招商活力和企业投资动力。该县实行县级领导督促招商考评制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招商项目实行“一月一点评,一季一调度”推进机制,创新督查考核、评比激励等机制,重奖有功、问责无为,掀起了全民招商热潮。同时,该县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招商策略,大力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县主要领导多次率队外出以情招商,以商招商,深入桂阳异地商会、企业考察,将以“情招老乡”、以“老乡招外商”贯穿招商工作的始终,收到良好效果;并以节会、旅游和专题招商活动为契机,邀请客商到桂阳考察观摩,充分展现桂阳特色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推动产业招商。

  今年,该县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1357”发展思路,着重围绕做大做强有色金属、食品医药等支柱产业,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优势民企、战略投资者和行业协会等,重点突出桂阳(东莞)产业园和深圳压铸产业园的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一批企业关联性强、产业互补性高的产业主体,加速产业集聚步伐,力争引进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产业项目40个以上,实现世界、国内500强或行业龙头或重大战略投资者1家以上落户桂阳。同时,该县坚持招商与安商并重,继续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招商引资项目服务机制,从招商项目对接、合同洽谈、手续办理、开工建设、人员招聘等环节实行“一条龙”服务,让客商进的来、留得住、能发展。(通讯员 夏程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