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启动第48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岳阳新闻网 作者:宁平 唐送文 编辑:刘惟烜 2017-04-24 10: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宣传台前,群众咨询国土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

县国土资源局在学校举办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讲座。

县国土资源局专家现场解答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岳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宁平 通讯员 唐送文)为唤起全民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倡导节约集约资源和绿色简约生活,建设大美平江、生态平江,4月22日,湖南省平江县启动了第48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平江此次活动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为主题,由县国土资源局主办。当天,“世界地球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石牛寨地质公园举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为群众解答国土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并对展板展示的宣传内容一一进行讲解;发放了30000余份《农村宅基地知识读本》《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启动了“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青少年有奖主题征文。

  与此同时,平江县国土资源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讲座及进乡村等“三进”活动。活动期间,该局制作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横幅和标语,组织宣传车,沿106国道、308省道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广泛宣传;通过与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传播平台合作,宣传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益的理念,获得了群众的赞扬。

  “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