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主持召开湘潭市雨湖区第8次区委常委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唐韵 2017-04-24 11: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4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4月23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区委2017年第8次常委会,听取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区扶贫开发等工作情况的会议汇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区委副书记柳军辉,区领导王自君、郭兰、赵波、刘荃、阳涛、刘奖红、邓永洪、姜伟、张清平、张超群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扬义,区政协主席王振华,副区长,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主要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的讲话和全市创文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强市民文明意识,规范市民文明行为,营造城市文明氛围,严格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对标对点,补齐短板,迅速开展占道经营、社区清洁、在建工地、交通秩序等6大综合整治行动,切实抓好公益广告刊播、资料收集整理等,快速推进创文项目建设,进一步补充完善网上申报资料。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进入“百米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的合力,咬定夺牌目标,通过创文成功实现“三个提升、一个增强”,即使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使城市管理水平提升、促使城市形象整体提升、增强发展信心;要全面压实责任,一层层将责任与压力有机传导下去,结合测评体系,把自身摆进来,找结合点、切入点,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最大限度调到人民群众积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治理环境脏、乱、差,系统梳理突出问题与短板,针对问题有的放矢采取措施,以最短的时间整改到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要创新体制机制,建立街、巷长制度,抓实各项举措,强化督查问责,建立周调度、周交办、周督查、周通报、周约谈的机制。会议还就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精准扶贫、脱贫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精准扶贫、脱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客观评价全区精准扶贫、脱贫成效,由于天灾人祸等,返贫时有发生,绝不能忽视偏远地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老百姓的民生;要坚决落实省、市精准扶贫、脱贫要求,科学制定方案,扎实开展整改,加强督查指导,巩固脱贫成果,从制度机制上保证脱贫户不返贫。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