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幸福家园”创文知识竞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易阳思 编辑:王津 2017-04-24 11: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决赛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4月24日讯(分站实习记者 易阳思)4月21日下午,雨湖区创建办、雨湖区总工会、雨湖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在区政府一院联合举办了“共创文明城市 共建幸福家园”创文知识竞赛决赛,来自全区8支代表队一决高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超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喻少先,副区长唐俊杰,仲裁组评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为全面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提升各单位干部职工对创建文明城市和城管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在全区唱响“共创文明城市 共建幸福家园”的主旋律,切实掀起学市容条例、创文明城市的高潮。今年3月起,创文知识竞赛活动开始报名,随后经历初赛,最后到进入决赛。此次活动中,全区有30多家单位90余人直接参与,经过层层选拔,雨湖区人民检察院、区政府办、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区人民法院、区财政局等8支代表队入围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选手竞答激烈,气氛紧张活跃。竞赛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公民道德、文明礼仪”等知识内容,通过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观众抢答题、风险题、加时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实力和风采。最终,区财政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区政府办、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区人民法院、雨湖路街道、姜畲镇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区教育局、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区安监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民政局、区人民检察院、长城乡、中材湘潭水泥有限责任公司8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姜伟指出,创文知识竞赛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但距离7月创文迎国检仅剩下70天的时间。他强调,各部门单位在这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全面梳理问题,全面对标对点整改问题,做到全面广泛动员,全面深入开展工作。同时,他希望,为9月份能顺利摘取创文胜利的果实,大家在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扎实干、挽起胳膊一起干,共同创造雨湖的辉煌。

  各乡镇街道、各区直部门、工业集中区等部门代表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