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衡山县委十届第18次常委(扩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唐韵 2017-04-24 11: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县分站4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陈亮)4月20日下午,湖南省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中共衡山县委十届第18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县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巡察等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在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脱贫攻坚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等情况汇报后,尹培国指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清醒认识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就扎实推进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尹培国强调,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联点县级领导、各相关部门、乡镇和扶贫工作队要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要认真整改到位,要对每个贫困村、每家贫困户逐一排查,切实找准问题,结合实际制订本乡镇和部门的整改方案,全力抓好整改;三是要增加财政投入,要整合专项资金,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四是要认真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因村派人等工作;五是要把握好贫困村的脱帽标准,控制贫困村贫困发生率,增加贫困村集体收入;六是要注意工作方法,切实将精准扶贫这一好事做好、做实;七是要加强扶贫工作队业务培训;八是要严格实行脱贫攻坚问责追责;九是要按照“一户一台账”的要求做好建档立卡工作。要坚持精准精准再精准,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南部战区、湖南省军区和衡阳警备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尹培国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军的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好上级会议精神,抓好今年的征兵入伍、民兵训练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县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尹培国指出,要按照中央“巡视全覆盖”的要求,结合衡山实际,认真组织、迅速开展巡察工作;要确保巡察工作实效,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预防和惩处“雁过拔毛”式腐败;要更严更实抓好党风廉政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全力支持,为全县巡察工作的开展创造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仙逸人间生态农业、紫盖峰旅游度假区和衡山国际商贸城等3个招商引资项目相关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