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开展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唐韵 2017-04-24 11: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进行健康咨询的人络绎不绝

进行心理测试

活动中精彩的表演

  红网雨湖区分站4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胡海兵)4月21日,湖南省湘潭市在雨湖区白石公园开展了“为了人民的健康——65年的历史与展望”暨爱卫月宣传活动。湘潭市副市长、市爱卫会常务副主任刘永珍,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定良,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唐文静,雨湖区副区长章光明以及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参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刻内涵和爱国卫生运动65年光辉历程,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爱卫运动的浓厚氛围。

  爱国卫生运动是强化全民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改善生活环境及生存质量,减少健康危害因素,提高社会综合卫生水平和公民健康水平的社会性、群众性卫生防病活动。2017年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4月是全国爱国卫生月,纪念活动的开展为推进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市爱卫办、湘潭市太极协会以及来自社区等单位表演团队,通过小品、太极表演、健身舞蹈等多种形式,给群众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表演,向大家展示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天虽然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观众的热情,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另外,活动中还对13位基层爱国卫生优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为全市爱卫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场外,群众排起了长队,争先与医疗、健康、除害等专家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疑答惑,专家们积极向群众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授健康防病知识,让群众感受到收获良多。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家中有老鼠、蟑螂的居民发放了灭鼠、灭蟑药品以及发放了各类健康宣传资料。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积极参与。

  纪念活动期间,湘潭市各级都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传统,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共同创造一个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的生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