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又添16块湖南名牌 品牌战略显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唐韵 2017-04-24 13:3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现场为湖南名牌企业获得者授牌

  红网常德站4月24日讯(记者 黄刚)4月24日,记者从湖南省常德市2016年荣获湖南名牌企业及产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常德市又有湖南太子化工涂料有限公司、常德湘北建材制造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的16项产品获得了湖南名牌产品称号。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有效湖南名牌53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品14个,位居全省领先水平。

  实施品牌战略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我们推进“质量兴市”工作的有效途径,既能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优化配置,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又能增强常德市产品和企业的国际国内竞争力。

  近年来,市质监局紧扣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新常德新创业“一三五”发展战略的工作思路,立足职能职责,依托技术手段,着力实施名牌战略,积极服务常德经济发展。

  常德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常德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的意见》和《常德市品牌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对首次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湖南名牌产品、常德名牌产品的企业以及制订完成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的奖励政策,从政策层面有效地推动了品牌建设的发展。

  狠抓创牌规划。从支柱行业、特色产业和新兴科技产业,选择了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有发展潜力的优势产品作为创牌对象,制定了《常德市2016-2018年品牌创建三年规划》。2016年初,对照《2016年湖南名牌产品评价目录》的要求,市质监局与区县市局、分局一道,广泛深入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先后走访了“湖南中泰特种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常通压缩机有限公司、湖南广之益粮油棉股份有限公司”等40多家企业,从企业的“产值规模、生产技术条件、标准化水平、计量检测、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制定了《2016创牌计划》,并加以重点培育,做到每年规划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持续地推进创牌工程,使全市品牌产品的档次和数量不断提升。

  夯实创牌基础。通过开展企业质量培训、企业质量QC小组、创牌企业座谈、企业质量管理专家行等活动,帮助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标准化体系、计量检测体系,有力地促进了企业质量水平的提高。目前,全市338家企业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49家企业278项产品获得“3C”认证,1万多名企业员工获得了省级全面质量管理培训证书,100多个质量QC小组获省优质量QC小组、118家企业194项产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

  下步,市质监局还将进一步加大常德市的品牌建设工作力度。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强化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组织开展2017年度常德名牌评价工作。积极推动市政府出台《常德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设立市长质量奖。积极帮助指导企业争创品牌,积极培育、引导、指导有潜力的企业申报“省长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引导和激励全市各行各业加强质量管理,提升常德市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等领域质量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