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举行水库防洪抢险暨群众转移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向奎 赵光中 编辑:唐韵 2017-04-24 13: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抢险队员搬运沙袋

抢险队员搬运沙袋抢险

医疗救护组救助转移受伤群众

  红网湘西站4月24日讯(记者 向奎 通讯员 赵光中)4月21日上午,湖南省湘西州在花垣县麻栗场镇广车水库举行了2017年全州水库防洪抢险暨群众转移演练。

  副州长、州防指指挥长何益群亲临演练现场。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水利局局长、纪检组长,防办主任,州防指各成员单位及花垣县防指各成员负责人共140人参加了观摩。

  此次演练是由湘西州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花垣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承办,采取模拟花垣县麻栗场镇广车水库发生短时特大暴雨,水库水位暴涨,导致坝脚滑坡,可能漫坝的背景下进行。

  具体开展了水库巡查、险情应急处置、水库下游受威胁群众紧急转移、医疗救护、民政救助等项目转移预案中的转移线路转移坝下村民至安置点,演练全程在雨中进行,真实性较强,演练圆满成功。

  副州长、州防指指挥长何益群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对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措施保障要到位,监督管理要到位。同时,要求各县市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组织好辖区内的防汛培训演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和要求,确保今年防汛抗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