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勾清明考察长沙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 点赞“南音心房”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丽芝 黎鑫 编辑:夏君香 2017-04-24 15: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3日下午,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勾清明(第二排左二)率队到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考察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

学堂坡社区计生协会会员聚在一起开展绘画活动。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通讯员 黄丽芝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23日下午,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勾清明率队到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考察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计划生育协会会长石玉珍陪同考察。

  勾清明一行先后参观了“南音心房”社工服务中心、学堂坡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和计生协会会员之家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桔子洲街道以及岳麓区在帮扶计生特殊家庭方面所做的工作情况。为了帮助计生特殊家庭,桔子洲街道以政府购买的形式启动了“南音心房”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项目采用“政府引导,协会参与,基地督导,专业服务,志愿者联动”的服务模式,运用专业的理念和服务方法,整合家庭、社会和政府各种资源,为计生特殊家庭构建社会支持网络,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为”的社会愿景。项目启动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勾清明一行对“南音心房”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以及岳麓区和桔子洲街道创新帮扶计生特殊家庭的工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相关部门要继续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工作,同时,要加强人才培养,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更专业、更周到的社会服务。

  近年来,岳麓区始终关注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工作,并率先在省内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无陪护住院服务,解决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住院无人照料的难题。同时,岳麓区还为计生特殊家庭建立健康档案,定期组织医生上门巡诊,定期组织集体文娱活动等,丰富计生特殊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