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阳鹏志走访结对炎陵县帮扶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编辑:于佳丽 2017-04-24 14: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县分站4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余永红)为落实好帮扶工作,尽快摸清联系贫困户的情况,帮助贫困户选准发展路子,4月21下午,湖南省炎陵县政协主席欧阳鹏志率政协办驻村工作队员、结对帮扶干部深入联系的沔渡镇上老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沔渡镇上老村的邱小岗,是欧阳鹏志的结对帮扶贫困户。一进村,欧阳鹏志就来到结对的邱小岗家中,参观了他的易地搬迁建房新居,与他促膝交谈,拉起家常,详细询问易地搬迁建房前的居住情况和建房资金的兑补情况,以及家庭收入来源、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务工、林业和农业生产等方面情况和致贫原因,向他宣传县委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扶贫政策,希望结对户抓住政策机遇,结合实际大力发展笋竹产业,转移劳动力就业,努力提高收入争取年底脱贫。

  同时,欧阳鹏志嘱咐随行的驻村工作队员和结对帮扶干部要进一步摸清贫困村民情况,要尽快帮助符号条件的贫困户按程序申请列入贫困户,督促2017年易地搬迁建房的贫困户尽快启动建房,帮助想进行危房改造的贫困户争取指标,改造好房屋,改善居住条件,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落实好“七个一批”“六大工程”脱贫政策,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