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赵荧星 编辑:王津 2017-04-24 14: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炎陵县分站4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赵荧星)4月21日上午,湖南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炎陵县河长制实施方案(讨论稿)》《炎陵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炎陵县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炎陵县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等。

  会议听取了炎陵县2017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一季度全县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亿元,同比增长7%。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第三产业、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步增长。截止3月底,56个县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35个,开工率62.5%,完成投资4.03亿元,占全年度计划的20.2%,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总体良好。

  文专文充分肯定了2017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他指出,一要看清一季度的经济形势,既要看到成绩也要认识到问题,同时要看到工作差距。一季度经济总体运行健康平稳,正向着2017年的经济目标有力有序的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力度,加强与各层面的沟通协调,全力以赴做好第二季度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全市排名中争先竞位,为脱贫攻坚提供经济支撑。二要加大项目推进和企业帮扶工作力度,列出问题清单,把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项目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争取项目。招商引资要以财源导向为原则,工作要以结果为导向,切实加强财源建设,对重点项目、优质项目开"绿灯"。相关部门要加强经济工作的调度,注重跟踪、协调、预警,提出建议意见,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要加大"四上企业"的申报,"四上企业"既是考核的硬指标,也是检验项目成效的"验金石"。要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职能部门要主动做好督查指导,确保"四上企业"培育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成效。

  会议还对2017年财税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文专文强调,2017年的财税工作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财政收入形式严峻、支出规模扩大、财政改革要求严格等特殊情况下,取得了良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就做好2017年财政工作,他强调,要清醒地认识财税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判财税工作面临的风险;税收收入要确保完成,不断提高非税和国土出让收入,坚定不移地推进财政改革,确保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

  会议还听取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和防汛工作情况汇报。文专文指出,水生态的保护和恢复是长远的工作重点,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及省市印发的实施方案,有序推进炎陵县河长制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对常规性河道保洁和河道采砂的治理工作。要提高对防汛工作的思想认识,不能有麻痹思维,全面排查现有的防洪隐患、城市建设等工程,严格执行项目建设防洪评估,确保符合防洪标准和要求。

  在听取动物防疫工作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建设与发鹅业委托帮扶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文专文指出,防疫工作和无害化处理,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无害化处理中心的选址要精心考察,参照兄弟县市的实施办法,结合炎陵县的实际情况,制定科学运行模式。炎陵鹅业经过几年发展已经成为了优质的农业品牌,要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全力对接脱贫政策,制定鹅产业发展的工作方案,推进鹅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炎陵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妇女儿童规划工作及民政工作的汇报。文专文指出,医疗卫生是人民群众生命的保障,应尽快实施《炎陵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加大本土卫生人才的培养,建好村级卫生室,高度重视与上级医院合作机制,利用分级诊疗等举措,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根本问题。要切实加强对婚前体检和出生儿缺陷干预的工作,关心关爱留守妇女及儿童,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民政工作要对接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把上级要求和炎陵实际情况结合,建设好相关民生工程,服务好脱贫攻坚的大局。

  炎陵县领导夏胜利、盘晓文、谭红波、陈黎明、沈红星、杨红兵、贺春福、何美存、阳子锡、霍志刚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