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健深入城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如玲 编辑:唐韵 2017-04-24 15: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县分站4月24日讯(通讯员 肖如玲)4月22日,湖南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一行深入城步平南寨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志雄,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蒋科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炉军,县政协副主席(兼)、工商联主席罗景爱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平南寨村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省工商联驻村扶贫工作队详细汇报了进驻原栏牛塘村两年来扶贫工作情况。驻村以来,省联扶贫队科学制定三年帮扶规划,积极落实驻村扶贫措施,工作成效突出。共争取扶贫建设资金800多万;先后实施了国土整理、村组道拓宽硬化、河堤修缮、安全饮水工程等14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了贵妃鸡、山羊、青钱柳茶叶、猕猴桃等种养,有力推进了全村精准脱贫整体进程。2017年,扶贫工作队将利用两江峡谷、金童山、南山等3个国家级旅游招牌和“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优势,按照“旅游带动、产业推动、成片拉动、精准行动”的思路重点推进产业扶贫,今年已经流转土地种植罗汉果200亩、苗乡梨100亩、太空莲30亩,形成以油菜花、梨花、荷花为主的旅游观光特色农业产业园。拟组织编制村旅游整体规划,启动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六小工程”,努力打造“一座门楼、一座风雨桥、一条滨水游步道”的公路沿线旅游观光带,推动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和旅游开发深度融合发展。

  张健充分肯定了省工商联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成效。针对省扶贫点的工作,张健强调指出:今年是驻村扶贫工作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把握扶贫工作大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各级扶贫政策规定。工作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扎实做好扶贫验收,确保完成全村整体脱贫退出任务。他要求,要努力做到四个“好”:一是干部要用好。要扎实做好村支两委换届工作,选出一支富有战斗力的、想干事能干事的村支两委班子。二是思想要做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扶智”“扶志”的要求,要多引导和启发老百姓,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自觉性主动性。三是事情要干好。要在产业扶贫等方面多动脑筋、想办法,立足基础做大做强现有产业,促进村民长期持续增收。四是生活要更美好。要以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为目标,扎实做到前面三个好,精准开展扶贫工作,才能帮助老百姓生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调研中,张健还检查了建档立卡工作,现场查看河堤整修、国土整理等基础设施项目,深入到部分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