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水利局积极部署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岳阳 许珍阳 编辑:刘惟烜 2017-04-24 15: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4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岳阳 许珍阳)4月24日,湖南省双峰县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会议指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是提高各级行政首长防汛抗旱指挥决策能力、提高各类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各级防汛抗旱相关部门参谋服务和应急管理水平的有效措施,通过演练,检查预案编制效果,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加强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建设顺利进行。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修正和完善演练方案,演练要从提高实战能力出发,科学制订计划,要突出险情处置、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等重点内容,并明确所有山洪灾害危险区和中小型水库下游要以乡镇、村组为单元,百分之百开展山洪灾害演练,确保培训演练实现全覆盖,切实提高群众避险意识和自救技能。

  会议要求防汛办积极做好协调工作,确保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广泛参与、讲求实效”的原则,立足于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以及当地洪涝灾害特点和历年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切实完善演练工作计划和方案,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应急处置演练,确保演练符合实际,成效得到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