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娄星区今年拟建206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点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娟 编辑:刘惟烜 2017-04-24 15: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4月24日讯(通讯员 刘丽娟)4月24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石井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成功调处一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受到群众好评。今年以来,该公共法律服务站已调处矛盾纠纷22起,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

  娄星区第一批公共法律服务示范工作站点——大科街道、石井镇公共法律服务站和大科街道小科社区、石井镇百亩村公共法律服务点已于2016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为加快构建覆盖城乡、惠及全区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公共法律服务网络,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法律服务需求,娄星区司法局依托乡镇、街道司法所和村(社区)基层组织、便民服务中心,全面铺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点建设,依照省司法厅对站点建设的标准和规范,拟建成206个公共法律服务站点,真正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8月底前,将在全区尚未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全部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1月底前,在全区尚未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的村、社区,建成197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12月底前,全区当年建设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点投入使用。

  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点主要服务内容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解答法律咨询;开展人民调解;开展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指引寻求法律援助、律师、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等服务事项。

  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是娄星区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法律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