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世勋调研指导麻阳县和平溪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滕麟菲 编辑:于佳丽 2017-04-24 16: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杨世勋查看和平溪乡和平溪村相关卷宗材料

  红网麻阳县分站4月24日讯(通讯员 滕麟菲)4月22日,湖南省麻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世勋,深入麻阳县和平溪乡和平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文联、县信访局、县企业社保中心等脱贫攻坚联村后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和平溪乡位于麻阳东南部,全乡现有扶贫对象户1308户,5011人,目前共有651户,2470人实现脱贫,尚有657户,2541人未脱贫。其中贫困村和平溪村现有扶贫对象户230户,862人,目前共有70户,259人实现脱贫,尚有160户,603人未脱贫。今年,该村计划采取流转耕地和土地托管的方式,开发一个规模约600亩的中药材基地,和100亩的珍稀动物养殖基地,大力发展产业扶贫。

  在和平溪村村部,杨世勋认真翻阅了该村贫困人口识贫、扶贫、减贫、脱贫等相关卷宗材料,着重对和平溪乡、和平溪村贫困户建档立卡和脱贫攻坚情况,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与困难,及扶贫工作队和产业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杨世勋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提出的“大排查、大诊断、大整治”三大行动要求,对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保持高度重视;乡党委、政府要针对此次行动,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进行培训,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认识存在问题,加快部署工作;村级干部要迅速进入角色,摸清每个贫困户的情况,更新台账资料,配齐工作队伍,组织人员对贫困户进行核实,并宣传相关政策;扶贫工作队要严格按照要求,确保到岗到位,积极投入贫困户调查摸底工作,指导所驻村制定脱贫规划;联村后盾单位要明确专人,服从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统一安排,克服困难,共同努力,确保和平溪村今年的脱贫任务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