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2450余名学生接受铁路安全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滕麟菲 编辑:唐韵 2017-04-24 16: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给学生们讲解铁路安全知识

学生在横幅上签名

  红网麻阳县分站4月24日讯(通讯员 滕麟菲)“以前听老师在课堂上讲过关于铁路的安全事故,今天这个活动让我们对铁路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回去后我会提醒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做好防范。”4月21日,湖南省麻阳一中高二年级学生满雅琪在参加完铁路安全教育活动后,认真地说道。

  当天,一场由麻阳政法委牵头,县教育局、县铁路派出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知路、爱路、护路”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在麻阳一中举行。活动为期一个月,旨在提高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其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弘扬珍爱生命、关爱他人、护爱铁路的社会风气。

  活动中,麻阳一中2450余名学生在县铁路派出所民警们的耐心讲解下,集体浏览了有关铁路线路安全、高速铁路安全、社会公众义务及铁路安全事故教训的有关常识和真实案例,并在铁路安全教育宣传横幅上签名。麻阳铁路派出所民警还给每名中小学生免费发放了一本印有《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爱路护路宣传内容的作业本,要求铁路沿线学校中小学生会同家长、班主任共同签订一份“知路、爱路、护路”倡议书。

  活动还将对铁路沿线乡镇、学校、及横穿铁路人流量大易发生铁路安全交通事故的处所进行重点排查,在铁路沿线各学校组织开展一次以“知路、爱路、护路”为主题的“随手拍”摄影竞赛活动,并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