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霞 编辑:于佳丽 2017-04-24 16: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4月24日讯(通讯员 杨霞)“你好,我想咨询下工伤的补偿情况。”4月22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开展的“知法守法用法,和平和美和谐”法律宣传活动随着社区居民曾先生的法律咨询开始了。

  活动当天,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法律义工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居民群众进行了法律宣传、现场调解矛盾及解答居民咨询等服务。现场,志愿者服务团队不仅在居民集中区设有咨询服务台,并在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法律知识传单,在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的建议的同时,还向居民和过往行人介绍法律的重要性和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法律小常识。

  “送法律进社区活动增强了我们对法律基本知识的了解。”辖区居民曾阿姨说道。法律活动的开展让居民对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有了更加形象生动的认识,增进了居民的守法维权意识。

  “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我体会到法律援助是选择法律专业的最大快乐和最高境界。”大学生志愿者虞淑娟说,今后,还会参与更多的法律志愿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

  此次法律咨询活动效果显著,共接到咨询案件达10起,主要涉及工伤补偿、养老保金以及房屋产权纠纷等法律问题。根据居民群众的维权需求,学堂坡社区与师大法学院结对共建,每周四下午定时在学堂坡4栋解答社区居民法律咨询,配合社区进行法制宣传,为行动不便和有紧急事项的社区居民提供上门法律服务,协助社区调解邻里纠纷等,营造社区居民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