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2440对夫妇将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编辑:刘惟烜 2017-04-24 16: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4月24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4月24日,笔者从湖南省汝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为提高计划怀孕夫妇健康水平,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促进出生人口素质整体提高,今年汝城县将为2440对夫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检查对象为符合生育政策并准备怀孕的城乡夫妇;夫妇至少一方具备本地户籍或夫妇双方非本地户籍但在本地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检查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19个项目。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服务由县妇计中心承担。

  为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汝城县成立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乡镇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汝城县还将工作纳入县级对乡镇年度卫生计生工作考核评估重要内容,在年终按照各乡镇完成任务的比例分别予以减分或加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