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赞校深入祁阳县七里桥镇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林志斌 编辑:于佳丽 2017-04-24 17: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阳县分站4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志斌)4月22日,湖南省祁阳县委副书记黄赞校深入七里桥镇大挂榜山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在村办公室,黄赞校翻阅了大挂榜山村扶贫工作手册,了解驻村帮扶情况,调阅贫困户的档案资料,了解贫困户的现状、摸底情况,从电脑上查阅了该村扶贫产业发展规模、态势,并深入异地搬迁安置现场,了解异地搬迁安置的建设情况,最后来到了藏香猪养殖、猕猴桃种植基地,与贫困户亲切交谈,鼓励贫困户要依托政策脱贫,依靠勤劳致富,不仅要从物质上脱贫,也要从精神上脱贫,鼓励农户参加各类培训学习班,掌握一技之长。

  黄赞校强调,扶贫资料要进一步过筛过细,从基础台账、扶贫手册、档案底册进一步核查,逻辑关系对上号,资料数据真实可靠;基础设施要进一步更新完善,水、电、路、讯不仅要进村,要进组,还要联户,不能留下死角死面;帮扶措施要进一步入户入心,与贫困户结对谈心,让贫困户吃透政策,吃透精神,入脑入心;产业发展要进一步拓宽拓展,不能局限于一行一业,要发挥山林优势,集思广益,走林农种植结合、林业养殖结合、林业旅游结合之路,让群众真正脱贫,实现全面小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