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青少年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活动在长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李涛 编辑:李艳华 2017-04-24 20: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4日,湖南省青少年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活动在长沙启动。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通讯员 李涛)4月24日,湖南省青少年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活动在长沙启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省范围内面向青少年广泛开展包括应急教育系列培训,应急知识宣讲、人防应急技能大比武和应急教育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人防观念、提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老同志罗海藩出席。

  湖南省青少年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活动由省关工委、省人防办、省教育厅、省紧急救援协会、省青少年消防教育基地、湖南省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省范围内面向青少年广泛开展这次公益活动,包括应急教育系列培训,十万青少年进红门暨紧急救援消防、人防志愿者培训、应急知识宣讲、人防应急技能大比武和应急教育成果展等系列活动,这将对全省青少年掌握紧急救援技能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进一步深化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部门调查数据显示,安全事故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杀手”。现在,中小学意外伤害事故时有发生,相关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预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有80%以上的意外伤害事故可以避免。

  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省学生与家庭安全教育工作部部长,用心教育集团董事长虞贵明指出,现在家长、学校都有很强的安全教育意识,但是在培训力度上还有待加强,要加快启动安全技能培训,希望学校能建立课时课程,真正落实到课堂中去并注重实践。

  2019年10月下旬,活动还将评选表彰100个先进单位、300名优秀学员、100名优秀教官(辅导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