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李艳华 2017-04-24 20: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持定力 精准发力 狠抓落实

  不断巩固经济筑底回升良好态势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杜家毫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突出创新和开放这个核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产业发展这个关键、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目标,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经济筑底回升良好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黄跃进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府党组汇报了一季度经济形势和下阶段经济工作打算;省领导和省直有关单位作了发言,结合经济形势分析提出了对策建议。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稳中趋好、提质增效”的特征,筑底回升的态势有所显现。我们要客观辩证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既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又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突出创新和开放这个核心,抓紧研究制定和统筹推进“451”计划,让每个市州、县市区从中找到工作的切入口和着力点,坚定不移把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到实处。“4”就是四大创新,即科技创新、管理(体制)创新、文化创新和产品创新;“5”就是五大开放行动,即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走进500强、提升产业链,老乡回故乡、共建新湖南,提升大口岸、建设自贸区,对接“一带一路”、深化国际合作;“1”就是推进聚焦人才发展的“芙蓉”计划。要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扎实有效去产能,分类施策去库存,积极稳妥去杠杆,多措并举降成本,精准加力补短板。尤其要把国资国企改革作为重中之重,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要突出产业发展这个关键。把扩大投资的重点放在产业投资上,大幅增加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不断做大产业投资;加快建设长株潭“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大力推进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不断做强新兴产业,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运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促进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整体跃升。要突出保障改善民生这个目标。以10项14件民生实事为抓手,加大民生投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做好创业就业工作,搞好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微建设”“微服务”,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统筹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生态强省。

  会议强调,要定心、用心、细心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不折不扣整改落实,扎扎实实抓好“四跟四走”产业扶贫、劳务协作扶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善于观大势、谋全局、循规律、求实效,不断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当前,要重点抓好防风险保稳定、村级组织换届、春耕生产、防汛抗旱、环保督察、节假日值班等具体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