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功胜来湘宣讲中央一号文件 戴道晋主持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李艳华 2017-04-24 22: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讲会现场。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4月24日,由中央农办组织的宣讲团来到湖南,宣讲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农村金融”作主题宣讲,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主持。

  潘功胜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赋予农村金融七项主要任务:健全农村金融服务组织体系;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工具作用;健全农村多层次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开发符合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新兴业态需要的金融产品;加强农村金融基础建设;健全农村金融风险分担机制;着力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他指出,要慎重稳妥推进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底线。要针对不同类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兴业态的差异化资金需求,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方案。比如,针对粮食种植类经营主体,可以重点开展农机具抵押、存货抵押、大额订单质押、土地流转收益保证贷款等业务。

  潘功胜要求,农村金融机构要平衡好商业利益和社会责任的关系;农业经营主体要处理好融资杠杆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地方政府要处理好金融和财政的关系;金融管理部门要正确处理传统金融和新兴业态的关系。

  戴道晋强调,全省相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讲团的“上课内容”,把中央一号文件学懂悟透,把精神贯彻落实到农业生产一线,特别是要结合宣讲内容,解决好农村金融资金从哪里来、怎么用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