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向荣深入阳朝乡仙仁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坤 编辑:于佳丽 2017-04-25 08:52:58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右一)到阳朝乡仙仁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和贫困户拉家常、聊脱贫

查看“明白卡”

  红网保靖县分站4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张坤)4月23日,湖南省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深入阳朝乡仙仁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脱贫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及驻村干部陪同。

  群众住得好不好?吃不吃得饱?看不看得起病?读不读得起书……这些一直都是卢向荣最关心的事情,每到一户,他都要跟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读书、就医等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商讨脱贫致富路子,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退伍军人王正兴是个老党员,因妻子去世、长子无劳动能力、次子有精神性疾病等原因而致贫,卢向荣为王正兴不等不靠不要的精神点了赞,他还嘱咐王正兴一定要注意身体,鼓励他要有脱贫的信心,并叮嘱驻村扶贫干部一定要想办法找政策帮助王正兴解决实际困难,想办法发展养殖产业助其脱贫。

  在易地扶贫搬迁户王东志家,卢向荣认真察看了他家在建的新房子。当地群众反映,他们对县里统一要求修建的房子户型结构不是很喜欢,因为造价稍大又不实用,有些不习惯。了解这一情况后,卢向荣当即责成相关部门开会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当场表态,易地扶贫搬迁的群众可以按照本地建房习惯进行修建。

  卢向荣还走访察看了村容村貌建设情况,他对驻村工作队在“改厨改厕”和“房前屋后”改造等民生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