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业局验收湖南书院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毅 编辑:于佳丽 2017-04-25 08: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察看湿地宣教工作

察看湿地学校(城北小学)宣教工作

察看了解城北小学湿地宣教工作开展情况

  红网安乡县分站4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胡毅)4月21日,国家林业局专家组来湖南省安乡县,检查验收湖南书院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张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兆铭,县领导王苠睿、章绍君、胡盛勇、周宏林、唐志平陪同。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湿地小学(城北小学)、长岭洲宣教中心、江南水乡小区、书院洲头宣教展示区、大港管理站,实地察看了解湖南书院洲湿地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湿地宣教工作、湿地恢复重建情况、湿地资源和保护管理工作现状。

  在下午召开的湖南书院洲国家湿地公园规划修编暨试点建设验收评估会上,专家组成员观看了书院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专题片,听取了试点公园调规、试点建设详细情况汇报。

  湖南书院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地处湖南省安乡县境内,涉及大湖口、安丰、大鲸港、安障、安康、下渔口、深柳、三岔河8个乡镇,主要包括安乡县境内的松滋河、虎渡河及其周边一定范围的区域。公园内水系发达,由北向南呈狭长形廊道走向,湿地植被丰富繁多、地理成分复杂多样、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共有种子植物520种、野生脊椎动物202种,是长江——洞庭湖之间的重要生态廊道。

  专家组对书院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湿地宣教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指出,安乡高度重视书院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试点建设成效初显,希望进一步加快推进整体建设进度;在调规工作上的大方向是正确的,要进一步明确公园试点建设的目标和等位、功能分区的合理性和具体建设内容的科学性;要注重人才培养,提升工作人员专业素质。针对会议提出的合理建议意见抓好整改,用科研监测结果指导公园试点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