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提质改造小餐饮行业 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店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成敏 编辑:王津 2017-04-25 09: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提质改造小餐饮行业 打造食品安全示店

岳塘区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正对全区小餐饮经营户进行全面摸底并登记造册

  红网岳塘区分站4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胡飞云 通讯员 成敏)“政府帮我们扮靓自己的店子,还给我们补贴,这样的好事哪里去找?”日前,在湘潭市双拥南路“周鹏家菜馆”中,仔细了解了《岳塘区小餐饮行业提质改造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观察了岳塘区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脸上认真和善的表情,该餐饮店老板高兴地直搓手。

  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结合精美湘潭建设,进一步规范餐饮业经营行为,完善餐饮业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岳塘区特制定了《方案》,并成立了岳塘区小餐饮提质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方案》内容, 按照区政府牵头、各部门配合的原则和“规范一批、整改达标一批、取缔一批”的工作要求,岳塘区将对全区范围内的餐饮单位开展提质改造,达到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店的标准,以后逐步扩大范围。并通过开展小餐饮行业提质改造工作,使岳塘区餐饮行业达到“证照齐全、设施齐备、卫生达标”的总体目标。

  本次餐饮单位提质改造工作分宣传摸底、指导实施、全面实施、整治取缔四个阶段开展。目前,岳塘区食药监部门正对全区小餐饮经营户进行全面摸底并登记造册,并已与120户小餐饮经营户达成了初步提质改造意向;各街道也正积极对辖区范围内的小餐饮经营户和出租经营门面业主开展入户宣传工作。

  清风拂莲城,万物吐芬芳。一项助力大美湘潭、“四新”岳塘的民生工程正紧锣密鼓在岳塘区开展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