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城管局党委拓展信息渠道 切实查处违纪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冯正春 龚培梁 编辑:王津 2017-04-25 09: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4月25日讯(通讯员 冯正春 龚培梁)4月24日,中共湖南省道县城市管理局党委向社会公开新任党委书记、局长朱正忠的办公电话和手机号码,拓展群众反映问题的信息渠道,确保违纪案件发现一例查处一例。

  近年来,道县城市管理局党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单位各项制度性文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方案》,制定了《城管局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及《城管局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决策行为,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按照县委要求,单位负责人向县委述责述廉述德并写出报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写出个人从政报告,认真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接受组织监督。不断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的风险防控,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

  道县城市管理局党委不断拓展群众反映渠道,加强信访举报收集整理工作,充分发挥信访为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提供重要线索的作用。不断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制订了城管局党政领导接访日制度,成立了信访工作小组,以更加快捷的处理信访案件;规范运行程序,实行分级办理,无论什么信访,都采取先受理登记,后针对具体情况,分级办理;实行以“公开信访程序和渠道,营造信访便捷通道;让群众参与公开调查,提高信访工作透明度;对信访举报实行公开答复,减少群众的疑虑和误解信访举报工作”为主要内容的“三公开”制度,不断加大信访调处力度,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组织力量进行认真调查与核实。对从中发现问题,认真查处。

  道县城市管理局党委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支持纪委开展工作。对违法乱纪现象和行为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决不姑息手软,坚持党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道县城市管理局党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得到了,班子成员充分发扬局党委提出的“不等、不推、不拖、不怕”“四不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认真落实述责述廉述德等党内监督制度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提高反对“四风”认识,大力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和“两项专项整治活动”,成立了“两项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及时排查出3起违纪违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开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加大工作作风督查力度,定期对干部作风及党风廉政工作进行督查,共发出督查通报12期,对违反作风规定的一名班子成员进行了兑现处罚,并责令其写出检讨且通报全局,促使全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公务行为、创优工作环境。

  近两年来,道县城市管理局共受理群众网上信访及电话投诉1450件,及时调查处理1450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