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5000名跑友参加新晃夜郎峡谷国际越野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周晶晶 张家权 编辑:刘飞越 2017-04-25 09: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周晶晶 张家权)4月23日,2017湖南新晃夜郎峡谷国际越野赛鸣枪开跑。来自意大利及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近5000名跑步爱好者齐聚新晃参赛,感受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新晃森林覆盖率达69.09%,境内溪河密布,夜郎大峡谷是难得一见的自然大峡谷。此次越野赛以“带着跑鞋去旅行”为主题,采用“赛事+旅游”形式,以宣传新晃丰富的旅游和人文资源、独特的民俗风情,激活户外运动市场,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发展。2013年以来,新晃已连续举办汽车、摩托车越野赛和帐篷节、量山好汉国际山地马拉松比赛等。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30公里好汉组、10公里挑战组和5公里迷你组3个组别,每个组别均分设男子组和女子组。线路途经晃州风雨桥、夜郎古乐城、燕来寺佛教文化园、龙溪古镇等景点。参赛选手在穿越大峡谷时,需要经过石子路、田埂路、草地、泥地、小溪、阶梯等不同路况,沿途也可领略侗寨、吊桥、奇峰、瀑布、梯田、水库等人文和自然景观。挑战惊险刺激,体验不同凡响。

  当天,新晃还为全体参赛者和游客准备了民族美食、民间手艺展示,可品尝灰碱粑、黑油茶、锅巴粉、小米甜酒、牛肉等侗乡美食,欣赏打草鞋、竹编、印染、打糍粑、吹土号、侗布制作等民族手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