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企业发明新型减霾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黄敬波 编辑:刘飞越 2017-04-25 09:2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黄敬波)给工业企业脱硫塔顶部安装一个装置,就能减少工业烟尘排放90%以上。一种高效除尘设备——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器,在汨罗面世。今天,该除尘器专利技术发明人、湖南楚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映山告诉记者,这项新装置已在河南、河北、北京、广东等地多家企业应用,助力各地减霾。

  长期来,工业除尘设备投资大、运营成本高。彭映山从中发现市场机遇,果断投资600余万元,自主研发微湿电除尘除雾器。经3年努力,发明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器,在烟气凝并技术、导流板设计制造、除尘球设计及布置、烟气动力场等方面实现技术创新,且投资与运行费用分别只有湿式电除尘器的25%、10%,除尘效果好。前不久,由1位院士和8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价委员会认为,该项技术在我国深化除尘领域实现了创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