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开启百日亲子共读之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飞 编辑:陈佳婕 2017-04-25 09: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亲子共读家庭两年增加三倍多

  天心区开启百日亲子共读之旅

天心区移动图书馆里,家长带着孩子在读绘本书。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飞)“21天能形成一个好习惯,而100天能让这个习惯固化,伴随一生。”前日,2017年“书香天心·亲子共读100天”活动在仰天湖中建小学启动。活动现场,20个优秀书香家庭登台接受颁奖,200个亲子共读家庭全程参与。

  “百日亲子共读之旅”仪式上,节目表演、成果展示、现场颁奖、微信互动等一个个环节精彩呈现。上一届优秀共读家庭代表与主持人之间的交流访谈,为参与今年“亲子共读100天”活动的家庭提供了宝贵经验,尤其是高级阅读推广人李静带来的“阅读与家庭教育智慧”专题讲座,在现场互动中引发了家长们的共鸣,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微信互动展台吸引了许多家庭加入书香湖南家庭阅读工程。“好书伴我成长”阅读推广展台同样吸引了不少小小读书爱好者驻足观看,挑选和翻阅自己喜爱的书籍。来到宣誓签名墙前面,家长和孩子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并留影。

  据悉,自2015年开展首届“书香天心·亲子共读100天”活动以来,参与“亲子共读100天”活动的家庭由2015年的47个增长至今年的200个。每届活动都坚持以家庭建设和亲子教育为主题,围绕阅读进家庭,对线上与线下活动进行策划设计,并通过志愿组织“思瑞文化”的结对联系和指导,推动亲子共读活动持续有效开展。今年,天心区图书馆还将拓展志愿团队的阵营,更好地为亲子共读家庭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