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老干部大学成为全国示范老年大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陈佳婕 2017-04-25 09:4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坚持为老干部老同志服务

  市老干部大学成为全国示范老年大学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长沙市老干部大学举行“全国示范老年大学”揭牌仪式。记者了解到,市老干部大学创办30年来,秉持“厚德、康乐、求知、有为”的校训,培训老年学员20万人次,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市政协原主席、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张贤遵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市老干部大学先后获得“全国先进老年大学”“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全国老年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地市级老年教育十大名校”“湖南省老年大学示范校”等荣誉称号。随着老干部大学逐步对全社会开放,长沙市老干部大学招生已不再设置“门槛”,现在该校共开设51门课程,有教学班级262个,学员年人数14000人次。为更好地满足老干部老同志的求学愿望,市老干部大学决定开设河西市直机关分校。学校现已开办老年远程教育网络直播课堂,设立社区(村)、街道(乡镇)示范收视点200多个,已有20多万名老年学员参加远程教育网络直播课程学习。

  张贤遵指出,长沙市老干部大学在全国近7万所老年教育机构中脱颖而出,入选首批“全国示范老年大学”,是荣誉更是责任。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的要求,以及市委的要求与部署,坚持为老干部老同志服务,不断加强学校的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把学校办成党委政府肯定、老干部老同志满意、社会广泛赞誉的老年大学,让老干部大学成为老干部、老同志的精神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