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落实再生稻面积3000亩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世聪 编辑:于佳丽 2017-04-25 09: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县分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黄世聪)4月23日,笔者从湖南省辰溪县龙头庵乡政府获悉,该乡雪峰村百年好禾家庭农场100亩再生稻开始插田,25号可插完。

  “再生稻风险低,效益高,种一季,收两季;二季米,米质好,不打药,米厂爱,收价高。”这是龙头庵乡雪峰村百年好禾家庭农场肖从玉老板对再生稻的评价。2016年县农业局把发展再生稻作为农业调结构、转方式、增效益的一条重要举措来抓,全县发展再生稻1000余亩。在潭湾镇抱木洞村创办100亩再生稻示范片,经测产,再生稻再生季亩产达244.65公斤,加上头季稻亩平675公斤,两季稻谷亩产达919.65公斤,效益明显。2017年辰溪县加大推广力度,通过会议宣传、技术培训、示范带动再生稻发展。今年种植大户发展再生稻积极高,辰溪县德昌生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全程机械化发展800余亩。

  目前,辰溪县已落实再生稻面积3000余亩,比2016年增加2000亩。下步,县农业局将层层开展技术培训,强化技术服务,落实关键技术措施,确保产业取得实效,使粮农增产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