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农家书屋”为农民“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滕麟菲 王香 编辑:唐韵 2017-04-25 09: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县分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滕麟菲 王香)4月24日,湖南省麻阳县兰里镇花园村农民田耘霞在镇上的“农家书屋”,聚精会神地翻找着有关西瓜病虫害防治方面的书籍。田耘霞告诉笔者,现在是春耕时节,农民们在耕种、养殖或农机维修遇到什么问题,都喜欢到“农家书屋”来寻找答案,农闲的时候也会来找找书看。

  为满足广大农民的阅读需求,麻阳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对全县18个乡镇开展“农家书屋”送书下乡活动,共送出图书5万余册,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在“农家书屋”内举办春耕生产技术培训班,帮助农民们学到实用技术,掌握致富信息,提高他们的文化素质,为构建和谐新农村,践行科学发展观提供保障。

  目前,麻阳各乡镇农民已从“农家书屋”借阅养殖、种植等方面农业科技书籍1万余册(次),参加春耕生产技术培训20余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