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食品安全行业自治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编辑:夏君香 2017-04-25 10: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4月24日,以“食品安全我在行动,全民动员社会共治”为主题的2017湖南省食品安全行业自治启动大会在长沙举行。

  本次活动是在全国人大通过新《食品安全法》2周年之际,在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由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联合多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省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此次行业自治大会,通过全民动员,发挥行业协会的优势,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引导和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生产经营,保证食品安全,对我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呼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湖南省休闲食品协会等10余家行业协会代表登台表态,宣布成立“食品湘商联盟”,发布《食品安全湖南宣言》,这标志着湖南省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层面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

  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清表示,希望能搭建一个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平台,直面湖南食品安全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寻找解决方案。同时,推动政府部门与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维护食品市场秩序、推动食品行业健康发展、保障食品消费安全做出最大的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