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娄星区人大常委会集中交办代表议案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阳欣荣 文志斌 编辑:唐韵 2017-04-25 10: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娄星区分站4月25日讯(分站记者 阳欣荣 文志斌)4月21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将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确定的《全面加快推进娄星区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及79件代表建议,集中交付区人民政府办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伟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召书出席会议。

  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议案44件、代表建议69件,今年3月娄星区区划调整,原涟源市水洞底镇和双峰县蛇形山镇划入娄星区,共划入建议4件,这些议案、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集中视察、专题调研和广泛吸纳民意的成果,内容涉及全区政治经济、社会事业等方方面面。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由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进行了认真梳理,并专题研究,围绕全区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和全区工作中的难点、重点,特别把《关于加强禽畜养殖污染防治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文化建设的建议》2件建议确定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并一并交“一府两院”及区委有关工作机构进行办理。

  会议指出,代表建议是代表调研、视察、密切联系群众的结果,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问题的集中反映,认真办理建议是回应代表关切、践行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办理代表建议是一项直接面对人大代表的光荣任务,也是一项直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工作。区人民政府一定要严格遵守建议办理时限,按时答复代表。要加强督办,力求通过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要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把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做得更好。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增强办理实效,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做到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邓伟谋表示,区政府将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安排专人力量负责督办。同时,将严格秉承人大意识、代表意识、责任意识、时效意识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力争在时限要求内全部办理答复完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