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组织收看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视频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星 编辑:杨滋 2017-04-25 11: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4月25日讯(分站记者 陈星)4月24日,由中农办统一组织的宣讲团到湖南省宣讲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涟源市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和全市金融系统相关负责同志,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全程收听收看了宣讲课程。涟源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出席。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继续锁定“三农”,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新的历史阶段和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要求各地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变化,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为主要目标,以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以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为根本途径,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

  课程由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主讲。潘功胜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历史背景、基本内涵、主要任务等方面,对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就金融业如何改革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政策措施进行了深入透彻的阐述,对我省进一步学习掌握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