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党员在行动” 筑起禁毒新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文 谢菁菁 伍刘萍 编辑:于佳丽 2017-04-25 10: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县分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泽文 谢菁菁 伍刘萍)4月18日至4月24日,湖南省安仁县禁毒办组织相关乡镇在村级选举换届期间开展了为期七天的“禁毒工作党员在行动”专题活动。各乡镇、各乡镇换届选举执法组相关人员参与活动,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和各乡镇派出所民警对各村支两委候选人现场进行毒品尿检化验。

  为积极有序推进村级选举换届工作,安仁县在全面落实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八个严禁”“九不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村支两委候选党员干部的甄别力度,将吸毒检测项目纳入村居干部体检范畴,坚决防止带毒上岗,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关。对所有列入村支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由换届选举执法组牵头,组织县禁毒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及村居所在地的乡镇党委、政府等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将提取的候选人尿样统一送到指定地点进行毒品尿检化验。对发现毒品尿检呈阳性的候选人,再进行核实,如发现有吸毒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取缔村居干部候选人资格。

  安仁县开展的此次活动,既能防止隐匿在暗处的害群之马混进村居干部队伍,确保选任的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又是一次强有力的禁毒宣传,对营造全民禁毒舆论氛围、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