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荣龙社区换届 昔日“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摘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陈佳婕 2017-04-25 10: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班子年轻了15岁

  岳麓区荣龙社区换届 昔日“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摘帽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前日,岳麓区望月湖街道荣龙社区举行党员换届选举大会,满头银丝的91岁老党员田开华在家人的陪护下拄着拐杖到场,投下神圣的一票。该社区党组织组建的新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9.1岁,堪称“青春”党支部。

  上个世纪,荣龙社区所属的望月湖小区是全省首个“全国文明小区”。近年来,由于社区支、居两委成员年龄偏大,5位成员平均年龄55岁,年龄最大的已76岁,身体、工作状态不佳。退休老党员周国庆回忆,住进社区7年来,召开党员大会的次数屈指可数:“缺席、迟到、早退是家常便饭。”

  如何再次擦亮曾经的“全国文明小区”金字招牌?去年11月29日,孙红艳被望月湖街道选派来担任党支部书记,配合她一同调来的还有任社区“第一书记”的望月湖街道党政办副主任曾清娟。“要解决软弱涣散的问题,还得坐下来虚心听取居民意见。”孙红艳告诉记者,通过向居民、党员发放《建议征求表》,收集了368条居民意见,涉及党组织建设、社区提质等多个方面。

  今年,荣龙社区入围了岳麓区社区提质改造项目,在社区联点领导的组织下召开了5次座谈会,居民畅所欲言,为社区提质出谋划策。道路和下水道改造、安装路灯、划定停车位、增设摄像头、建设党员活动阵地……一条条民生心愿被记录在册。

  周国庆开心地看到了社区的变化:“3月以来召开的四次大会,党员们积极参会,迟到早退的现象一去不复返。3月31日的党员大会上,党员们对社区党组织整改的满意率达到100%。”在这个曾被打上“软弱涣散”标签的社区里,一场变形记悄然上演。

  望月湖街道纪委书记朱继忠介绍:“今年10月底前,将全面改造荣龙社区服务中心的功能布局,增加居民活动场地,建设周末影院,让文明社区重现光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