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心城区古树名木换“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于佳丽 2017-04-25 10: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启动对市中心城区古树名木修剪工作。向韬 摄

涂刷保护剂。向韬 摄

对古树的枯、死树杈以及共生植物进行修剪、清理。向韬 摄

涂刷保护剂,防止受损伤口因外部环境如雨水、细菌等,造成腐烂。向韬 摄

  红网张家界站4月25日讯(记者 廖秋萍)古树名木是城市“活的文物”,也是城市文明的象征、历史的见证,是城市发展的一张名片。连日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中心城区古树名木旁,总会看到一群“医生”的身影,他们到底是在干什么呢?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了解。

  “根据市中心城区古树名木现状,连日来我们组织了10多名专业人员陆续对古树的枯、死树杈以及共生植物进行修剪、清理,确保古树名木健康生长。”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检查树干,并修剪古树的枝干,将古树的枯枝剪去,减轻古树的负担,同时对共生植物进行清理。该项工作将持续到月底结束。

  目前,张家界市中心城区现存古树名木多为香樟树。“通过开展修剪枯枝、松土施肥、病虫害防治、建档立卡等措施,对古树名木进行保护,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助力。”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古树名木,据我国有关部门规定,一般树龄在百年以上的大树即为古树;而那些树种稀有、名贵或具有历史价值、纪念意义的树木则可称为名木。

  古树名木经过多年生长在树上会有寄生性真菌,这些病菌引起古树名木干部或根部发生病害。由于病害的蔓延,水分和矿物质进入干部通道受到阻碍,树木生长受阻,树木的木质部变质,造成树木腐朽,它不是偶然性的,而是多年连续发展的。树木发生腐朽的过程比较缓慢,有的可达50多年,甚至上百年,树木腐朽与树龄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同样条件下,树龄越大腐朽率越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