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楚灵山焕新颜 将于7月初与游客见面

来源:红网 作者:彭凤 编辑:唐韵 2017-04-25 11: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回龙山景区提质改造一角

  红网宁乡县分站4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彭凤)穿过层层叠叠的大红烛,沿着麻石阶梯,弯曲而上,半小时不到,气势恢宏、精致万分的庙宇就呈现在人们眼前,一旁的文化长廊也已初具雏形。4月23日,记者顺着回龙山景区拜道一路爬到山顶,在庙宇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钟楼、鼓楼进行内部装饰,现场机械轰鸣,一片繁忙。据双凫铺镇人大主席戴文明介绍,“南楚灵山”之美称的回龙山此次提质改造将于7月初正式与游客见面。

  此次提质改造,总投资约1.4亿元,对景区前广场、灵香神奇门楼、回龙望祖山门、拜道、等进行体提质改造,并新增了钟楼、鼓楼、诸天烛照、法会广场、润公夜读、憎疗房、生态停车场、拜道防护措施、拜道沿线观景平台及公共厕所等项目。其中生态停车场面积7500平方米,可同时停大客车41辆、小车299辆。

  “用马驮着麻石上山。”回龙山的提质改造有一定的难度。项目相关负责人童望来告诉记者,建材运上山是一大难题,麻石等建材都很重,他们只能用马匹一批批往上运。“寺庙彩绘需要非常细心与耐心,颜色也需要非常的鲜艳,当然还有就是颜色在木质结构上要保色20年以上。”施工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庙宇施工过程中,最难的就是彩绘工作,刚刚结束不久的憎疗房的彩绘工作,当时调配17个彩绘师,连续赶工2个月才完成彩绘工作。

  目前,已完成森林巷和庙内所有塑像金身的重新塑彩和大殿的翻新,钟楼、鼓楼主体建设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彩绘,文化长廊和休闲长廊正在进行主体的建设和屋面装修,预计七月初将全部竣工开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