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白云湖湿地公园举行湿地体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娅妮 编辑:于佳丽 2017-04-25 13: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县分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娅妮)4月22日,湖南省城步县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联合县教育科技体育局,组织了希望小学和蓬洞学校的部分老师和学生来到十万古田开展“相约湿地,你我同行”湿地体验活动。

  活动主要有认识十万古田沼泽湿地、观赏湿地植物(大钟杜鹃、古田苔藓、毛唇独蒜兰等)、采集湿地植物标本、拾捡地上垃圾等四个内容。湿地公园的老师一边为同学们讲解沼泽湿地知识,一边指引大家观赏湿地植物。学生们第一次实地体验沼泽湿地景观,兴趣盎然,静静地听,并仔细观察,生怕惊扰了这些湿地的精灵们。在清理路边垃圾的同时,学生们积极向游人宣传保护栖息地的重要性,同时以身作则地告诉大家不要乱丢垃圾,他们的举动引来了许多游人的赞誉。

  此次湿地体验活动唤起了公众参与环保和保护地球之肾、保护湿地的意识,号召大家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保护好十万古田沼泽湿地,共同肩负起建设生态城步的责任具有很好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