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5600多名残疾人将享受康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南亚 编辑:于佳丽 2017-04-25 13: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县分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南亚)4月25日,笔者从湖南省辰溪县残联获悉,《辰溪县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细则》已出台,截至2020年,辰溪县将有5600多名各类残疾人享受康复服务。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52号)和《关于印发〈湖南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细则〉的通知》(湘残联字〔2016〕34号)精神,辰溪县残联与县卫计局、县扶贫办、县人社局一起联合出台了《关于印发〈辰溪县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文件规定,到2020年底,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80%以上,目前辰溪县有13000多名残疾人,其中有康复需求的有5624人。

  为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将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落到实处,县残联等四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建立了组织管理体系、技术指导体系和精准康复服务小组,制定了辰溪县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目录,按照“入户、评估、申请服务、实施康复服务、费用结算”步骤开展康复服务,并定期向社会公告工作开展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