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认真督查春季动物防疫

来源:红网 作者:封明海 编辑:唐韵 2017-04-25 13: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县分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封明海)4月18日至21日,湖南省城步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派出四个督查小组,对全县13个乡镇(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确保春季集中免疫工作取得成效。

  督查中,督查组工作人员采取“一看二查三重点”的方式进行督查。一看:仔细查看有关动物防疫和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有关的文件、会议记录、培训记录、责任状的签订、防控经费到位情况以及防疫员出勤情况;二查:每个乡镇随机实地抽查2个村,每个村随机抽查10户饲养户,进村入户实地察看家畜标识佩戴、免疫档案、养殖档案登记情况;除实地检查村的防疫员外,每个正式防疫员还要电话抽查一个村。三重点:重点检查乡镇政府和乡镇动物防疫站所的动员部署、责任落实、免疫进度安排等情况,检查各乡镇H7N9流感防控工作;重点检查各规模养殖场防疫监管情况,包括动物防疫条件动态监管、规模场防疫措施落实及部门监管、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行等情况;重点检查各乡镇开展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主要检查监管责任状及承诺书签订、生产或购销台账建立、监管记录、督查及整改落实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及时向各乡镇及动物防疫站反馈了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对春防和质量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组、乡村防疫员包户的防疫工作责任制,加快进行查漏补缺和规模养殖场免疫工作,组织开展督促检查和疫情排查工作,全面完成春季防疫任务,全面做好迎接省、市督查和验收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