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开展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唐韵 2017-04-25 14: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站4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夏开瑞)今天(4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湖南省攸县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场大型宣传活动,普及预防接种知识,传播预防保健观念,营造有利于开展预防接种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

  25日一大早,攸县卫计局、攸县疾控中心、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围绕“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宣传主题,着重宣传儿童预防接种的有关政策、疫苗接种知识和注意事项。到哪里去接种疫苗?如何接种疫苗?预防接种有什么禁忌?……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耐心解答有关疫苗接种的知识,发放疫苗接种宣传手册,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专家提醒:接种前,须带上孩子的预防接种证,接种部位皮肤要清洁,给孩子换上柔软、宽松的衣服,如实告诉接种医生孩子近期的身体状况。接种疫苗后,要在预防接种现场留下来观察30分钟,无反应后再离开。接种疫苗后当天尽量不要洗澡,可采取擦澡的形式,保持注射部位的清洁,以防感染,正常饮食,多喝白开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