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警方破获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案件 涉案资金高达千万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雷茹 编辑:唐韵 2017-04-25 15: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4月25日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雷茹)2017年4月23日,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联手南湖派出所、金鹗山派出所、王家河派出所及岳阳楼区工商分局打传办等单位,经过缜密侦查,抓获涉嫌传销违法人员17人,破获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案件。

  4月1日,该局经侦大队民警接群众举报称,在市区某社区等多个地点有人以参加“1040工程”为名从事非法传销。接报后,该大队民警迅速开展了立案查处工作。在岳阳楼区工商分局打传办的配合支持下,该队民警经过20多天的走访调查等工作,锁定了传销地点和嫌疑人。

  4月23日,该大队民警在该局南湖派出所、金鹗山派出所、王家河派出所的配合下,分别在市区某花园、某小区、某乐园、某社区等地抓获刘某(女,蒙古族,现年61岁,甘肃省兰州市蓟县人)、孟某(男,回族,现年46岁,甘肃省兰州市滨海开发区人)、付某(女,汉族,现年38岁,甘肃省兰州市津南区人)、巩某(男,汉族,现年40岁,甘肃省兰州红桥区人)、王某(女,汉族,现年44岁,甘肃省兰州市红桥区人)等17人。

  经查,2016年4月至今,刘某、孟某、付某和王某、巩某夫妇以旅游、工程为名邀约人来岳阳,以参加“1040工程”为名,参加者通过缴纳会费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以此从中牟利。目前该组织在岳阳已发展百余人,涉案资金壹仟万余元。经审查,嫌疑人刘某、孟某对组织领导传销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违法人员付某、巩某、王某等15人交代了参与传销的违法事实。

  目前,嫌疑人刘某和孟某已经被刑事拘留,违法人员付某、巩某、王某等15人均被带到传销人员教育培训中心进行教育和遣散工作,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