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酒后开车肇事逃逸 其父“顶包”上阵被识破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唐韵 2017-04-25 15: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事发现场。

  红网株洲站4月25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4月16日,湖南省株洲市攸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内,面对办案民警的讯问,交通肇事逃逸当事人彭某的心理防线终于被攻破,交待称:3月30日,在106国道皇图岭镇丹塘村中化石油加油站路段发生的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驾驶员正是他本人。至此,一起逃逸后又顶包的交通肇事案成功告破。

  当日20时40分,攸县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在106国道皇图岭镇丹塘村加油站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一人当场死亡。接警后,辖区二中队与大队事故股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事故现场一辆湘B1P***牌照的小车停在加油站附近路边,离小车约10米远的马路旁,横躺着的受害人已无生命特征,散落在周围的是一些车身碎片。现场,彭某学自称是肇事者,主动配合民警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经检测彭某学无酒驾、毒驾行为。

  办案民警在对现场走访调查时,发现事发路段皇图岭加油站的监控视频可以监控到事故现场的部分范围。事发当晚是雨夜,死者最终的倒地位置也是路外的一个低点,视频的清晰度也不是很高,经办案民警反复多次查看事发当时的视频,发现路外有个黑点很像死者,但肇事车进入视频范围内时,这个黑点之前就在,而且始终是静止的。“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将监控视频时间推前至20时12分,发现小车进入视频后,一个行人直接被撞飞至路外,倒地后一动不动,而肇事车辆没有停车直接逃逸。原来事故事发实际时间是20时12分,且案件属于肇事逃逸案。”

  办案民警发现这一重要线索后,并未惊动彭某学,而是决定先把外围调查完善。结合彭某学的第一次笔录,民警调取了事发前肇事车在106沿线监控的出现时间,办案民警从而将肇事车事发前的车内人员情况、行驶轨迹予以确定。确定这些证据后,办案民警发现,肇事车经过106线宁家坪路段时,监控画面可确认当时开车的是彭某学,而彭某学的儿子彭某也在车内。

  办案民警决定同时对彭某两父子进行突审。彭某学坚称是自己开车,且不承认逃逸事实。同时其儿子彭某也一口否认自己开车,并说自己在家中早已下车。但面对铁的证据,彭某如坐针毡,心理防线崩溃,终于供出了事故发生的真相。“当晚,彭家两父子在外面和朋友吃饭,其间彭某喝了酒。吃完饭后,彭某学开车,彭某坐车,但到家中后彭某学下车回家,而彭某独自开车继续沿106线由南向北往皇图岭镇区,途经丹塘加油站路段发生上述交通事故。彭某因担心自己酒后开车,直接驾车逃逸,后掉头返回家中和其父商量。最后父子俩决定开车重返现场,互换衣服,由其父彭某学顶替为肇事驾驶员。”

  民警表示:此案例提醒广大司机,交通事故如果逃逸,已经构成刑事犯罪,“顶包”更是错上加错,害人害己。无论是逃逸者、还是顶包人,都难逃法律严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