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7116名贫困人口今年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刘亮 编辑:唐韵 2017-04-25 15: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25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刘亮)湖南省醴陵市今年将有7116名贫困人口、15个贫困村顺利脱贫。今日,从醴陵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上传出上述消息。

  会议透露,醴陵市将按照“坚持攻坚目标、确保责任落实,坚持精准方略、确保脱贫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的原则,紧扣提升“两率一度”(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贫困人口退出准确率和因村因户帮扶群众满意度)的工作目标,出实招、出硬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2个月内,将前期扶贫工作中发现的各个问题一丝不苟整改到位,补齐工作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各镇(街道、示范区)将组织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镇村干部,集中一个月时间逐村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甄别,做实做准贫困户建档立卡数据系统。驻村干部严格实行GPS定位管理,严格考核登记制度,确保每月住村时间不少于20天。

  对于贫困户关注较多的危房改造问题,会议明确要求,今年5月上旬要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对象,8月份要全面完成改造。

  此外,今年醴陵市将新增4523万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并于今年5月30日前全面下发,确保贫困户能通过小额信贷增收。

  纪检、审计部门将组织人员对扶贫重点项目实行拉网式排查,坚决堵塞漏洞,严防虚报冒领、贪占挪用、“雁过拔毛”、围标串标等问题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