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13家出租车公司签下“文明责任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于佳丽 2017-04-25 15: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4月25日讯(记者 郑江晖)为迎接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严格执行《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标准,提升出租汽车服务水平,维护常德形象,4月25日,湖南省常德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出租办与13家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签订了《市城区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测评责任状》。

  这份“责任状”要求出租车驾驶员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的行业标准做好日常运营工作,一是设有出租标志和服务卡;二是保持车容车貌,车内卫生整洁,车况良好,车内支架、计价器完好整洁;三是打表计程、按表收费,主动按标准出具发票;四是持证上岗,亮证服务;五是上车问路,严禁拒载,不乱停乱靠,不拉客抢客;六是使用文明用语;七是衣着整洁、仪表大方,严禁穿背心、拖鞋上岗;八是有禁烟标志、价格标签和文明创建标语;九是行车时系安全带,运营过程中不得使用通讯工具,不吸烟、不吃零食。

  “责任状”中明确表示,达不到创建标准要求的车辆必须停业整改至合格后方可上路运营,如在督导中发现有违规行为的驾驶员,受到投诉举报或被新闻媒体曝光的,按规定给予经济处罚,所驾车辆停业整改3天,情节严重的由市运管处取消上岗资格证。另外,在文明城市测评中严重影响出租行业形象的驾驶员及不达标车辆,由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吊销该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由市政府取消该车经营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