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百日会战”两个月查处交通违法29.4万起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唐芳 编辑:于佳丽 2017-04-25 15: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媒体通气会现场

常德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建平通报相关情况

  红网常德站4月25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唐芳)自2月28日,湖南省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启动以来,常德交警部门全警上路,在全市2万多公里城乡道路上摆开战场,不到两个月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9.4万起。4月25日,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百日会战”媒体通气会,通报工作成效,部署下阶段工作。

  根据通报,2月28日至4月20日,全市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4296起。其中,客车超员1128起,重点车辆超速547起,疲劳驾驶查处12起,涉牌涉证10549起,酒驾毒驾1562起,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查处3552起,城市交通乱源查处173697 起,其他103249起。全市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大幅下降,其中事故起数下降55.8%,死亡人数下降60.87%,受伤人数下降53.7%,直接财产损失下降39.17%。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交通事故,未发生涉警负面舆情。

  常德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建平表示,这两个月时间内,全市民警、协警取消休假,所有领导上一线,28个执法服务站全部运转,所有治超站都参与联合执法,设立100余个固定整治点和流动执法小分队,投入警车、拖车、测速仪等装备300余台,所有国省道、县乡道都纳入检查范围。同时,改变勤务模式,采取异地用警,成立督导小组,分沅水、澧水两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巡回不断地开展督导检查。并且,运用新建成的“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提高执法效率,确保精准打击。针对“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整治难题,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锁定全市79台客运车辆跟踪记录,对涉事客运企业和驾驶人进行面对面询问。另外,警媒联动,开辟专栏,曝光交通违法,确保“百日会战”有序有效。

  下一阶段,常德交警将以“五一”小长假为重点时段,加强工程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公路客车重点管理;加强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驾毒驾、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力度;加强“两客一危一校”运输企业的重点监督检查;加强重点车辆隐患整改、道路安全隐患整改,将农村和国省道路隐患纳入“生命防护工程”挂牌督办。同时,将继续严格亮剑,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绝不手软;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惩不贷,顶格处罚;对一些敢于顶风作案,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者,一律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