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亮剑” :13个单位“一把手”被集体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李碧容 段张华 编辑:唐韵 2017-04-25 16: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分站4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李碧容 通讯员 段张华)4月21日,湖南省洪江市委书记向守清主持召开会议,由洪江市委集体约谈2016年军令状考核最后三位的乡镇和最后十位驻村帮扶单位负责人,这是继2016年以来洪江市针对脱贫攻坚落实不力跟踪问效的又一次“亮剑”。

  洪江市是怀化市2017年将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的两个市区之一。为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洪江市继续开展“执纪问责年”活动,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活动重要内容,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进行“问诊把脉”、分析原因、见微知著,高悬问责利剑,倒逼责任上肩。4月份开始,洪江市将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排查大诊断大整改”活动,配套出台《洪江市2017年决战脱贫攻坚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实施办法》,围绕目标,聚焦问题,拉设“高压线”,明确8种问责情形和13种问责方式,对抓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同时成立6个巡察组和10个综合督查组,于村两委换届之后、5月份开始,同步进驻全市20个乡镇、60个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和综合督查,并依托“互联网+监督”平台对扶贫资金进行专项督查。巡察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巡察各乡镇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情况和脱贫攻坚以来的贯彻执行情况,目的在于发现突出问题,边巡边改、边巡边查,形成震慑;督查以目标为导向,旨在及时掌握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发现问题,追责督促,推进工作落实。

  自2016年以来,洪江市已就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干部48人,集体约谈4批次51人次。对在巡和查的过程中发现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贪占挪用扶贫资金等问题的,将按照党纪条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