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香中国·大咖荐书】弘高车世界戴继宏:坚守“三个坚持”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郭茜 2017-04-25 16:5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弘高车世界副总经理戴继宏

  时刻新闻记者 唐洁琼 长沙报道

  管理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4月24日,当弘高车世界副总经理戴继宏拿出《建宇树人——总裁周日随想录》时,这本书此前在公司管理层间传阅,加上已经买了近9年,表皮已经有些陈旧,但却是他大力推荐的一本书。

  《建宇树人——总裁周日随想录》收录了新加坡嘉德置地集团总裁廖文良过去十年来的内部邮件,早在2008年,戴继宏就深读过它,如今依然是他向红网网友们力荐的一本书。

  虽然平时工作很忙,戴继宏依然坚持阅读,每次出差去机场,都会去书店选书。平时休息的时候,他尽量不看与业务相关的书,而是会选择科幻、历史方面的书,作为一种放松的方式。这本管理类的书籍,是他比较认同且受益匪浅的一本书。在他看来,书里传递的印象最深刻的是“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多虑,做决策前要多思考,考虑到坏的方面,能够考虑到长远发展。二是坚持完美。三是坚持不懈,无论遇到顺境逆境,都要有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他认为,这三个坚持,涵盖了方法、目标和精神,给人以启示。

  新加坡嘉德置地集团如今已经更名为凯德集团,是亚洲最大的跨国房地产公司之一。其总裁廖文良,在书内分享了许多他的理念、策略、愿景及核心价值观等。戴继宏说,“书中阐述了很多商业道理,现在阅读依然会有收获。”

  这三个坚持,也影响他之后的管理理念。在弘高车世界之前,戴继宏曾先后担任津湘集团湖南万达长安马自达店总经理、岳阳一汽丰田总经理。在汽车市场低迷时,当不少人对行业唱衰时,但是戴继宏对团队说,“哪怕这个行业所有的4S店都垮掉,我们也要坚持成为最后一个。”这便是所谓的坚持不懈理念。

  坚持多虑,也让他受益匪浅。2012年,他奔赴岳阳管理一汽丰田品牌时,顺应渠道下沉的大趋势,提前在岳阳的各县开设直营网点。提前布局,让他管理的4S店,从2012年年销量700台左右,到去年增长到1700台,销量实现翻番。

  戴继宏目前负责弘高车世界的易通达板块,正是看中了汽车后市场,欲打造成为品牌社区服务连锁店。在做实业的过程中,也需要耐得住寂寞,坚持不懈,才能最终大浪淘沙,获得成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